2013-05-12

最重要的小事(一)

今年母親節過得十分平常。沒有大餐,沒有可以炫耀的慶祝。唯一比較像是母親節的活動是昨天表妹(我們家的乾女兒)帶著一群弟妹來吃飯。家母做了一桌菜,我貢獻兩個大PIZZA
。會後我和表妹獻上紅包,如此而已。

今天我陪媽媽去新開的中華電信辦了一隻新手機。本來是想要先去瞭解一下手機的方案還有試玩平板電腦,但腦波很弱的母子二人去逛街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在店員的緊迫盯人之下開始展開選購智慧型手機大作戰。

選擇手機的過程漫長費事,光要搞懂費率和各家的手機比較就讓人疲倦不堪,好容易選好還要等調貨啊包膜等等…。手機等了半天來了也刷好卡,卻等不及包膜就被老爸催先回家吃飯了,只好和店員相約晚些再回門市拿。

飯後,媽媽要騎車去拿手機順便載我搭火車去。雨大,我身上穿的輕便雨衣遮了上身遮不了牛仔褲。媽媽停紅綠燈的時候邊嘀咕邊拿兩手擋在膝蓋前面,說褲子會弄溼。我笑笑說沒有關係褲子再洗就好。但媽媽還是說褲子溼了會很不舒服的。

當下我沒有再說什麼,但內心是很高興的。雖然是不經心的小小動作,但從弟弟出生之後,我一直覺得媽媽的注意力已經很少放在我身上。而且常年外務多,對於家人的照顧往往都是太直接而缺乏細節。比方說她知道我們少吃水果,也不會叮嚀什麼,往往就是切了水果就“恩”這樣的塞過來。這種細膩且親密的母子接觸,我幾乎不曾記憶十歲之後什麼時候有過。

這幾年常常反省自己,想想自己走過的青春期歲月,脾氣表面溫順私底下卻是固執又倔強的。雖然常常抱怨自己的媽跟別人的不一樣,但想想自己的脾氣這麼不好搞,想必做母親的也是適應的很辛苦。這幾年,從凱龍到SRT,還有和朋友聊天中轉換自己對母親的態度,似乎也是點點滴滴的在回收成果。

生而為人,我們都在自己的道路上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有些人天分高或環境好,學習的很順利,有些人則不然。就當作大家同演一場戲,一起好好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吧!

阿母阿~您辛苦了!當您的兒子很有意思!

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