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獨角獸卡 Thankful

不要在WTF了....我的柏林旅程。
其實這趟旅程到現在,有好也有壞。呆在網路失常的咖啡店,克難的用手機上網跟寶哥聊天,要他幫我的旅程加持一下。他說:你自己都不希望自己的旅程順利了我怎麼祝福你。
簡短的一句話,直擊心臟。
其實在旅程開始之前,欣怡和我通網路電話的時候,就問過我說:親愛的,你的聲音怎麼完全沒有興奮的感覺?而我自己也隱約有未來難測不安的感覺,但這趟旅程講了這麼久,總覺得不完成,老了以後一定會有遺憾,於是硬著頭皮執行了這次的無計畫旅行。
來了一個月,因為事前幾乎完全沒有做功課,從一開始的無頭蒼蠅到後來的四處碰壁。開始發現,吸引力法則是真的有效,而且是有效的很可怕。這趟旅程遇到的狀況幾乎完全跟我當初的設定相關,彷彿一本小說的架構在一開始就已經完成根深蒂固的架構,我只是在一個很大的框架中行走掙扎,企圖在一片荊棘之中找到微光和出口。
這個故事的設定已經太過於明確,大概跟西藏取經要遇到七十二劫難差不多坎坷。不是分租的房子難找,就是好不容易找到了卻又遇上有潔癖的神經質房東和到網咖有一半時間上不了網的鬼況狀。甚至連據說一向悠閒的德國主婦(這是我來德國的主要原因),都在我來之前突然莫名的生活忙碌了起來,導致跟我的約會三天兩頭的取消。現在我人在咖啡廳等新認識的朋友,約好三點,對方到了六點半人還沒有出現(WTF)。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如果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招致來的,在我的潛意識中,一定有什麼是需要修正,好讓我接下來的旅程順利美好。
寶哥的那一句話,我想就是最好的解答。如果我自己都不希望我自己的旅程順利,那我的旅行要有誰來幫我順利呢?
今天早上我在抽獨角獸卡的時候,一開始抽到了Thankful。本來我不以為意,想說可能是無心抽到的,再說我昨天已經靜心了一個晚上,幫我所有想到的對象做了遠距離的靈氣,應該算是很誠心的感謝了。但後來收牌的時候,這張卡片又自己掉了出來,讓我注意到它。於是我認真的閱讀了卡片的說明。
卡片上說:如果一個人的心,一直保持自怨自憐的狀態,那麼它會把所有的好事情都擋在門外。當一個人保持感謝的心,那麼好事情就將為之靠近。於是我重新把我的旅程想了一遍,然後對著宇宙真心的感謝,我所遇到的每件事情和每個人事物。心中的結有稍微放下一點。
我想我雖然不能算是個有道人士,但平常靈氣做多了,也有少許心想事成的能力。當我的心,保持在抱怨的那一面,我所創造的結界也比其他人強大許多,所以我必須要一直保持感謝,來讓我自己的好事防護罩給降下來,讓更多開心的事情降落在我的生活圈當中。
這兩天,不斷提提醒自己在心理念「零極限」的四句箴言「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於自己所造成的當下處境做清理和淨化,漸漸浮躁的心情似乎有慢慢的被釋懷,雖還看不清宇宙的架構,卻漸漸覺得自己的內心有點微妙的變化。
一直以來我自覺自己是個運氣很好的人,天使長伴左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怎麼來趟德國我的天使好像都聽不懂中文,而且靈氣的許願法則都沒有用,要什麼沒有什麼。但這幾天我開始覺得,其實在這裡才是許願法則的練習好場所。因為你必須在資源很少﹝這邊的文字都是外國文字,幾乎都是我看不懂的文字,所以願望的具象化就更重要﹞加上我學習到,你必須要真心的相信你的願望會實現,它才會實現。如果你在許願的當下對它抱持著可有可無姑且一試的心態,它又怎麼會成真呢?
寶哥說:把這趟旅程當作紓壓,好的壞的都是很好的回憶。個人覺的你該走這一趟,是個很好的履歷。
我說:可是我不知道我來這裡做什麼,每天煮青菜是來練廚藝的嗎?
寶哥說:累積無用的知識才有備用的能力,收或會會越來越多的。
我說:好事也要多更多。

Thankful
感謝
想想讓你感謝的人與事
感恩是種溫暖而且美好的感覺,對身心的健康都有好處。我們可以幫自己做一張感謝清單,列舉所有值得自己感謝的人與事情。感恩能化解悲傷,同時讓一切事情好轉。
感恩轉化人生的能力往往教人不可思議。人們喜歡懂得感激的人。常說感謝,人們就會願意跟你做朋友、給予並且幫助你。當一個人真心的說出感謝,就能發現更多值得感謝的事情。
不懂得感恩的人,會陷入自憐自哀的難過情緒。這種人不懂為什麼別人老防著它,以及自己為什麼沒有收到跟別人一樣多的禮物。他們將自己的能量浪費在抱怨生命的不公平。但如果每個人細數自己的福報以及想想這些事情是多麼值得感謝,我們將會發現,生命真的對每個人非常慷慨。
當我們越相信生命是慷慨的,那麼我們將會收到越多來自生命的禮物。然後,我們將會學會給予的能力。跳脫出生活的現況,暫停一下,然後檢視一下我們已經擁有的。接著,就準備接受無盡迎面而來的生命福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