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獨角獸卡 Share

前晚的『願一切和我正處於相同困境的人們都能得到解脫』那篇文章同時也碰觸了一些我之前在接觸靈性成長方面的一些想法。之前,當我看到靈性的課程或是療癒的活動,我偶爾會想,如果修行只是讓自己的財運、事業運或感情的生活過得更好,那麼,最終的目的就仍停留在物質慾望的膚淺表面。這樣的結果,實在很難說服我為什麼要往自己的內在去尋求。那種感覺有點像在念中學的時候,大人會說:「你呀!考上高中就自由了」,等上了高中,又告訴你:「等你考上大學,愛做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管你」。導致大家在關關掙扎的考試輪迴當中,早忘記了升學是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知識和智慧上的成長,上大學的目的只是脫離師長以及家庭的管束。往往讓我有種失焦的感覺。
   
對我來說,如果只是為了讓物質和感情更美好,把時間花在更努力賺錢和打扮自己的外表,會遠比修習靈性或是療癒來的有效率。當然,讓自己生活更美滿絕對是好的。畢竟我們生活,我們所做得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的人生過得更順遂。絕對不是說修行者一定要過著簡樸無慾的生活(雖然我有時候看見一些出家人逛街還是心理會有點矮油)。但,我以為追求自我靈性成長,讓自己的內在更堅強,在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困境能跳脫出靈魂累世以來的思維模式,而進一步的去創新以及改善這個世界。

而目前為止,我所學到的療癒,都只是針對個案的方法。清理內在並且傳送祝福。而『願一切和我正處於相同困境的人們都能得到解脫』這句話,卻提供了我另外一種可能性的思維。好像格局突然寬敞了許多,讓我這外星來的老靈魂,飄著飄著,突然間能紮實的與這塊土地同在。

我想到的獨角獸的其中一張
Share
分享

當你開始分享,大家都開心
如果你想要交一些新朋友,那麼從分享開始吧!分享有很多種方式,你可以在他們提供工作上的協助、或是和大家一起分享食物。你可以和人分享你的感覺,然後他們也會和你分享他們的感覺。通常分享感覺會讓朋友變得更親密。

另外,分享東西也是個不錯的點子。如果你家的櫃子裡面有些你用不到的東西,在你家人的同意之下,為什麼不把它給那些需要它的人呢?這會創造你們彼此的快樂。而且你會發現,當你分享你的東西出去,你也會神奇的收到一些新的東西。是真的喔!

在團體當中也有一些分享的方式!比方說,讓其他人有機會發聲並學會聆聽;或是團隊合作的贏得一場比賽或遊戲(有的時候,刻意的讓別人贏一下也是種很好的分享)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接受別人的分享。在友誼當中,分享是雙向的。當別人跟你分享的時候,只要記得說「謝謝」然後享受與家人朋友分享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