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獨角獸卡 Listen to Your True Feelings

剛剛在跟台灣的朋友msn的時候,發現自己下意識得說了一些不經大腦的話,讓我有點懊惱。我想,並不是說做人要把自己搞得很累,做什麼事情都不能順著心意,處處受限。我想反而要更順著自己的心意。只是有的時候,我真的有順著自己的心意嗎?

小時候看迪士尼阿拉丁的時候,總覺得阿拉丁好笨喔!精靈說:「我給你三個願望」。於是,阿拉丁很老實的只許了三個,還為了第三個非常苦惱。當時想:怎麼不會說:「請讓我所有願望都實現」。這樣就能夠擁有所有的願望了﹝相信很多跟我一樣狡猾奸詐的台灣小孩,都想過同樣的事情吧!﹞。但其實宇宙一直都在應許我們所有的願望,只是我們沒有意識到。而我會直覺想要精靈幫我應許所有的願望,也正是我不清楚我自己到底需要什麼的表現。所以會站在一大排的願望清單前面不知所措。

現在起我開始練習,每當要和人交談、或是要從事某件事情,試著把自己風象星座的特質降下來,別急驚風的不經大腦思考衝口而出,給自己幾秒鐘,讓自己去了解自己的需求,決定與人說話的內容。去了解自己說話背後的動機,調整自己的行為模式。這才是「從心所欲」的真正表現。

Listen to your true feelings
聆聽你的真正感受

別讓別人說服你去做明知道是不對的事情

這張卡表示可能有人要求你去做違反你良知的事情。你可能打算讓步去討好其他人,因為你擔心,如果你拒絕了,他們將不再喜歡你了。但這張卡片提醒你,行動前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是非常重要的。你必須靠自己去判斷對錯。
如果你覺得困惑,那麼找一個你信任的人聊聊,像是你的父母、師長或是好友。你也可以跟你的守護天使溝通。最後,你必須幫自己決定什麼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這決定將會是來自己的內在聲音,而非外在的壓力。
選擇一條會讓你長遠的未來開心的道路。有些決定只會帶來短暫的快樂,但之後反而令人失望。最好的決定總是能帶來恆久的快樂。

要聆聽內心真實的感受,你會需要一些獨處的時光。把門關起來,然後將所有會打擾你的雜音消除掉。閉上眼睛深深呼吸,問自己一個問題,然後,去感覺你的身體、你的心,你的內在。記錄下你在當下看見、聽見、感受或思考的念頭。然後,跟隨你的心,行動吧!因為你知道這是對的事情。

1 則留言:

Basil 提到...

其實第三個願望應該要是'請再給我100個願望'才夠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