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寫作練習-抓腳底體驗分享(宅女小紅風格)

今天晚上我的好朋友說身體好累,想要去做個全身SPA放鬆一下。偏偏熟識的SPA芳療師沒有接電話(大概都在幫客人服務中吧)。百般無奈只好打消當貴婦的念頭,咻的一下回過神之後我們已經在永康街吃泰式料裡了。

吃完好飽我的朋友還是覺得腳好痠像是踩到一棵蘋果拿某大的檸檬(這形容詞的意義在哪?而且是我自己寫的)。於是吃飽的下一秒我們又像是時空旅人一樣出現在永康街的某家衣服店門口(樓上神祕的空間才是我們的目的地,而且一直使用時空旅行之術感覺好累,需要按摩一下)。

衣服店的小姐說我們沒有預約要幫我們叫師父,請我們等二十分鐘(隨傳隨到親糗計程車叫車服務),還問我們有沒有指定男生女生(我又聯想到叫小姐,不好意思我想歪了我道歉)。總之人都到了怎麼可能敗興而歸(臉皮厚),於是我們就在小姐的帶領之下走進了神祕的二樓空間。

跟我原本想像的腳底按摩店落差很大,裝潢雖然不甚華麗但乾淨舒服,進門還有淡淡的精油香氣讓我好開心(太差的薰香會讓人情緒煩躁),座落在二樓感覺隱私性夠,座位又排得還算恰當不至於讓鄰座的客人感覺尷尬(志玲姊姊哪天要是覺得家裡的Osim沒有人味也會敢來做吧!)座位很寬敞,還可以調整躺姿當場我覺得我應該是搭上了頭等艙吧!

首先,師父會請你先去泡腳,因為我本人今天的行程完全沒有料想到有SPA或是抓腳底這擋子事,穿了一件合身的窄管褲,加上我的腿近日有蓬勃發展的趨勢我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拉到小腿肚以上(其實從這件褲子買來就這樣了,有稍微平反了一點嗎?)所以師父貼心的請我去換了一件短褲。

換完之後幫我服務的按摩師父也趕到了(根本就不覺的過了20分鐘阿)。幫我服務的師父長得很像徐錦江,年紀太小不知道他是誰的朋友請google一下,或是電視轉到龍祥電影台,星爺的鹿頂記裡面他有演鰲拜。最近還有演仙劍奇俠傳的拜月教主(本來有想要找張照片來放,可是想想覺得畫面怪怪的作罷)。沒有想到我初次按摩的體驗竟然是獻給拜月教主讓我覺得真是太榮幸了。不過我的胡思亂很快就被打斷了,因為師父按的真的是。太。痛。惹~~~

自細漢我以為我自己的痛覺神經很不發達,只有在大腿肉比較多的地方捏才會感覺到痛。小學生很無聊喜歡拿指甲捏手臂的肉,這種雕蟲小技我眉毛都不會挑一下,有一度我還以為我自己痛覺神經跟小明的雙腿一樣在車禍中失去了(小時候我好像也有被車壓過腳的經驗)。所以做服務之前,我還在心底大言不慚的想,等下應該不會太痛吧(是其他人太罵咖)!沒有想到大家之前做腳底按摩的體驗,隆洗金捏!

因為師父用的都是指關節(我看他手指關節的地方都嚕到白亮了),在腳底和足踝的地方來回滾動。沒事還會拔腳趾(平常自己捏還好,他的手大概有大力金剛指可以把牆壁戳出洞,怎麼可以拿~麼痛)。一開始我還很矜持,認真的在玩自己的手機(老實說很難專心,關老爺刮骨療傷還能讀春秋不知道是怎辦到的)後來只要一痛我就開始問是在痛哪裡?統計我的胸口痛最多次,腸胃最痛。其他還有肝、腦神經、關節、脖子等等。(請問還有哪裡是好的嗎?還好沒有腎)。

按到後來可能身體羞誇變好,師父怎麼按我都不會痛了就開始看隔壁,我的朋友早就呈現快要暈倒的狀態(讓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我的痛覺神經就算沒有失去應該也比人家少兩條)。

最後拜月教主拍拍我的小腿,跟我說按好了讓我去換衣服,我試著下椅子來走走,腿果然變輕盈,而且之前浮浮的狀況也好很多,不過沒有瘦,也沒有練成輕功。而且隔壁的師父說,平常我們以為自己腳腫就是水腫要抬腳的觀念也是錯的,那其實只是氣腫應該要泡腳(而且抬腳沒有辦法幫助排水),沒事也可以多敲敲膽經,幫助促進循環。學到了新知識所以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如果之後覺得腳很酸不小心太到檸檬的話,也歡迎來問我去哪預約抓腳底的服務,而且我覺得拜月教主話不多但很認真,大家可以點名他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