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星星



























前兩天去台中玩耍,夜住瑄卬的老家。
在東勢的山裡,很偏僻,感覺出了事也找不到人救。

晚上吃完長輩準備的豐盛菜餚,沒有消遣,主人提議去夜遊。
我是個膽小怕事的卒仔,對於暗摸摸的所在,興趣一向不高,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拿著手機當作手電筒,跟上去了。

山上風冷,夜路又陡峭且無燈。 小小一段路兒,已經讓大夥兒數度想折返。
最後決定還是走遠些,上到一個可以穩坐的斜坡看星星去。

光害少,發現原來台灣還是看得到星。 密密麻麻的大小光點,非常美麗。
這一小群人靠的不遠不近,靠著集體的體溫取暖。

我把上半身靠在東洋的膝蓋上,把頭抬高看星星。 心裡默默想著心事,
卻暗暗責備自己的不識時務。
每次都是在出來玩,卻還丟不下那些惱人的紅塵事物。

身邊的朋友也不知道,只是開心的玩耍笑鬧,整山頭怕沒有都是我們的笑聲。
笑的累了,卻又還不想回去,只好繼續笑。

我好愛你們,謝謝你們在我需要的時候陪在我身邊。
謝謝你們帶我出來玩也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

抬頭看星星,我雖然常常想要快點回到天上那個家。
不過聽著你們的笑聲,跟你們一起,暫時還是好好當個地球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