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老神再在

去了十月份即將轉型成網路書店的政大書局,就是為了前幾天再公館誠品等吳家老爺下班的時候翻到的書--“老神再在-奇蹟對話錄“。當初只覺得老神這個字眼很逗趣,加上封面寫著:當你看著這些文字時,已經轉換了你的起始思惟,於是宇宙也跟著轉了一個彎...

話說,這類型的書籍很多。今天光是在書店走了一圈,就發現每個出版社一定要有一兩本這種類型的書。回顧從以前到現在看過的書(皮)...好像這類型的書籍也從來沒少過。想到上星期重翻“牧羊人奇幻之旅“,裡面的煉金術士說:一開始,與本心溝通的方法可以簡單的記錄在石板上,後來得用很多文字去描寫,還不一定能夠讓人們了解其中的意思。

文章的內容,與各類型的心靈成長頗相似,會特別推薦的原因是:這本書是由台灣人執筆,所以沒有翻譯書的語意生澀的毛病。加上一些耳熟能詳的時事,以及神時而詼諧時而嚴肅的語氣,像極了平常沒事念我的馬來朋友,越看越親切。就買下來當作每天自我對話的練習用書。

最近另外一個功課就是之前Nana寄給我的奇蹟課程。裡面有三百六十個小篇章,我每天花一兩分鐘再睡覺前抄寫和練習,重新來認識看待這個世界以及自己腦袋中念頭的方式。

回想小的時候,其實我一直很不愛看這類型的書籍,偏愛看小說和故事書。但今天去書店,發現以前愛看得小說,竟然一本也翻不下去(當然看書的時間空間也有很大的問題)。這半年來,壓力一直在,陸陸續續接觸到很多情緒控管以及思惟發想的輔助產品。但最後,還是到回歸到自我本身的努力才可以吧!買書的同時,順便翻了一下生命數字書。去了解了此生的功課和我個性上的負面成份,於是更有方向去面對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