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萬物皆有小精靈

今天放自己一天假,好好的跟自己相處。吃完早餐接著午睡,起床,努力blog的文章進度(天使牌每天抽到“原諒的意願“,提醒我要寫字,我都沒有提筆寫)。文章寫到一半,隨便弄點食物,吃完覺得無聊,想著一定要送傘去修理,還要順路去誠品。

我其實很喜歡誠品的空間,大。光是在裡面走路就讓我開心的不得了。加上夜晚人潮不多,可以放肆的在裡面找想要坐的位置看書。

有云:醉翁之意不在酒。假文青之意當然也不在書。開始工作之後讀書的量少很多,想到隔天要起床工作,書是根本不能看的(本人看書的時候會廢寢忘食,只想囫圇吞書),而且看書對我來說是種逃避這世界的手段,最近反而想要放下書本,好好用感官和內心去感受這世界。書店看著人生百態最有趣,有小情侶卿卿我我,有老先生老太太來做功課,有學生在打發時間,也有那種跟我一樣不專心看書來看人發呆的。信義區的誠品三樓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超氣派的電梯旁有一大片空白。我總覺得那是一頭巨大野獸的內臟,我在鯨肚子裡面玩耍(是皮諾丘來著)。每一書區的氣氛也不一樣,靜下心來感受那氛圍,好像一趟不出國也不出城市的小旅行。

玩累了,翻了NANA推薦給我的"靈極限"。裡面有段故事寫到筆者與一間建築物內的傢具溝通的事情。提到萬物皆有靈性,桌子椅子也是可以溝通的。看了心裡一驚,這麼神經病的事情我常做噎!常常在店裡面看到東西要壞掉,我總是會先跟它們說說話,並且用手指觸碰,試著給它們一些能量。不過書裡面講的做法得用到寫作的擬人技巧,大概可以把傢具都想成“美女與野獸“那些被下咒的傢具僕人吧!

古人相信萬物皆有靈,當然指的應該是樹木花草石頭等天然物質。但一個傢具一個物品經過長期的使用,沾染人的氣息和意念之後,我想應該多少也有點能量。後來又翻了陰陽師,剛好有篇文章也是提到源博雅因愛琴,幫琴取了名字無意中創造式神的故事。

剛剛回到家,覺得平日缺乏跟房間的精靈溝通,冥想了一下之後改變了一下房間的裝飾。忙完之後又跑去跟浴室的精靈說話。沒想到看到馬桶的時候,腦中立刻閃出一個藍人的畫面,嚇了我一跳。馬上想到平常馬桶很辛苦。要清潔我們身體內的剩餘物質,趕快跟它道歉並且用書上的四句訣,清理負能量。再闔眼的時候,整個浴室的感覺已經是五彩繽紛了。


做完這件事情之後,覺得以後應該會常常跟我身邊的東西溝通溝通吧!畢竟平常我們也是靠著它們獲的很多的便利性。平常要惜物,這也是種特殊的愛物方式吧!搞不好你可以透過這小方法,學會怎麼跟你的空間和東西相處喔!

沒有留言: